早上一到教室先幫小朋友裝早餐
接著看小朋友餵魚
老師跟我說她要到行政中心去打資料,要我看一下小朋友、等下小朋友走完線叫他們去工作
兩班老師都不在,所以就只有我看兩班小朋友了

小朋友在走線時,看我們班郁兒一直在抓腳,問她要不要擦藥??
她跟我說在車上有擦過了
不過之後她自己又跑來跟我說很癢要擦藥
在幫她擦藥時,一度以為她是被蚊子咬,而且包還蠻多的
問她是不是被蚊子咬的??她跟我說〝是 〞
但幫她從小腿擦到大腿,不像是蚊子咬的啊!!
這根本就是過敏嘛,兩隻腳都是
叫她回去記得請媽媽帶她去看醫生,她跟我說她媽媽有說今天沒好要帶她去看醫生了
呿,那還跟我說是蚊子咬的

小朋友操作教具時,我一樣在旁邊看他們
好幾個小朋友一直叫我〝舒晨姊姊來教我 〞
媽啊!!
我不是超人,不會分那麼多身啦!!
所以就這邊看看、那邊看看需要我協助的小朋友
而且有些教具我不會操作,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教他們
像芯卉在認國字時,我問她是要把國字寫在學習本上嗎??還是寫注音??
她跟我說是要畫國字
問題是,他們才中班耶,注音都還不怎麼會寫,怎麼就要寫國字啦??
而且這些字對他們來說寫起來也太困難了(例:春天、彩虹...)
深深覺得是芯卉說錯了,應該是寫注音才對吧??
不過我還是握著她的手教她怎麼寫

操作教具結束後老師帶他們念唐詩、英文、說故事-太陽和月亮
我幫老師做他們的種子觀察記錄本,老師說完故事就請小朋友寫種子觀察記錄本

這時我的指導老師又來了
原本今天要試教的,搞到後來今天又沒試教
唉~~
指導老師還蠻機車的
說什麼我都不和老師她聯絡和她確認試教時間
問題是,我根本就不知道老師找我啊!!
而且上禮拜老師打到園所不是就和園所老師確認說我下午試教嗎??
當時園所老師是這麼跟我說的,並沒有請我打電話給指導老師,而我也以為指導老師今天下午要來看我試教
誰知,指導老師上午就跑來了,說我都不跟她聯絡、她下午沒時間看我試教
指導老師說她要跟我的實習園所班級老師再確認我的試教時間
指導老師又跟我們班老師說了一次我都不和她聯絡、說我很文靜
呃...
還好我們班老師沒在我的指導老師面前說我壞話,還幫我說好話說我都有在進步(不過也許老師會偷偷和園所其他老師討論我吧!!)

真的要我變多話很困難耶
我的個性從小就這樣了,不是說改馬上就改的了啊!!
我也很希望我能放開,變的活潑、多話、外向一點
但我始終不知道我在怕什麼??很常會封閉在自己的內心世界裡
明明就有話想說,卻不敢說出口
真的很沒膽耶我,都快22歲的人是要何時才會開竅啊??
我不想再被說很內向了

快中午老師跟我說今天吃麵線,問我要不要訂便當??
因為麵線煮的還蠻爛的,不怎麼好吃
聽從老師的意見,所以跟老師她們一起訂便當囉!!
當然,其他班老師也都有訂

中午一樣幫小朋友裝午餐
果然麵線看起來不怎麼好吃
不過那一大鍋都被我們班小朋友吃光光了,真是厲害

等到小朋友午休時我們的便當才來
和兩班老師一起吃便當,吃完跟著小朋友午休

下午老師發回家英文作業給他們、之前完成的葉子拓印請他們用蠟筆完成一幅圖
接著玩積木、看影片等回家
我幫老師打掃教室,掃到我右手食指第二節關節破皮
不知道是我拿掃把姿勢不對還是怎樣,以前也有破皮過

掃完後幫隔壁星星班老師剪紙、護貝
星星班有兩個小朋友看我在用也想幫忙
一直問我說大姊姊可不可以讓我剪??
噗~~
結果她們老師不準,怕他們兩個會剪壞
不過我還是有偷偷讓他們剪一下啦!!我在旁邊監督
不然一直吵,剪刀也不給我

P.S
早餐-雞絲麵
午餐-莧菜小魚排骨麵線
點心-巧克力三明治、枸杞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ndy Chiu 的頭像
    Sandy Chiu

    * Sandy的夢幻王國 *

    Sandy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