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從微風論壇下載來看
發現這部日劇超好看的
而且這部還是分5年才拍攝完畢
沒看過的人推薦你們看喔!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演 員

野邊博文/武田真治 野邊美榮子/菅野美穗 遠藤聰子/高樹沙耶 武田晴子/木內みどり 中田奈保子/中村麻美 武田功/本田博太郎 中田義章/齋藤陽一郎 野邊靖彥/石田太郎 野邊正江/加賀まりこ 野邊千鶴/谷口舞


主題曲

心の愛(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)/STEVIE WONDER


系列作品

1997-12-15 輕輕緊握你的手(1) = 君の手がささやいている第一章
1998-10-01 輕輕緊握你的手(2) = 君の手がささやいている第二章
1999-10-07 輕輕緊握你的手(3) = 君の手がささやいている第三章
2000-10-05 輕輕緊握你的手(4) = 君の手がささやいている第四章
2001-12-26 輕輕緊握你的手(5) = 君の手がささやいている最終章


★作者姓名:小雨 2002-04-29 14:55:05

閒聊:只想「輕輕握緊妳的手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文:小雨 91/4/29

  記得有一回我感冒併發中耳炎,喉嚨發炎而失聲,耳朵又聽不太到…雖然只有兩天…生活中真的粉不便利…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睡覺…要表達一件事須要用寫的、要用傳真的…真的粉麻煩…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不同的世界…不過因為我一直習慣正常的世界…對於這種世界實在無法去承受…

  我蠻喜歡看岡田惠和的作品…就是淡淡的卻粉有味道…會讓妳開心的笑…又可以讓妳流下幾滴的淚…但是又沒什麼壓力…而且不會有太多的殘酷事實在拉扯著你我的心…就是這樣淡淡的…我把這部作品分成五天看完…變成八點檔看蠻不錯的…日本可是分了五年耶!真辛苦…不過分五年來演,演員確實比較有成長的味道啦!

  我想,要去愛上一個殘障者是需要無與倫比的勇氣吧!我能好好的愛這個人嗎?我能給這個人幸福嗎?其實就算是正常人也有這種煩惱吧!

  從博文比出那個「早安」開始,就是美榮子幸福的開始…總覺得有美化了一點這個世界…幾乎遇上的都是好人,而且都還都是善解人意的人們!

  『為什麼要學手語呢?』這是美榮子對博文的第一個疑問,因為他是那麼的與眾不同,博文回答他是『因為我想跟妳說說話啊!』我們都忽略了一個東西,情侶間有著不同的語言關係…有可能是眼神,也有可能只是生活中的小暗示…假設你愛上了別國的人,也要去學習對方的語言,為了就只是和他溝通…自己的話想讓對方瞭解而去學習一種語言是附加的理由…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的事…平平凡凡的事…

  你認為與眾不同的,其實也是跟自己一樣平平凡凡的沒有什麼不同…美榮子和博文的戀情也會出現吵架內容…就跟正常人一樣,沒有什麼兩樣…『耳朵聽不見,那又怎麼樣嘛!那是妳,與生俱來的東西啊!就像是有人長得高長得矮,長的胖或是瘦…這都是一樣的啊!我喜歡的不是身為聽障者的妳,我喜歡的是身為武田美榮子的妳,就是因為耳朵聽不見,所以妳是那麼纖細,那麼的溫柔,可是卻很堅強…我喜歡的就是這樣的妳啊!所以,我認為只要是跟妳在一起的話,我就可以得到我所想要的幸福。』沒有什麼不同…

  結婚、生小孩、養小孩、教育小孩就是粉自然的過程…雖然還是會遭遇到一些困難,可是總是會解決的…人生就是不斷的遭遇困難才會有學習的機會,所以才會成長的啊!

  美榮子說:『即使下輩子再投胎,我仍希望跟現在這樣耳朵聽不見,然後希望能夠再跟博文相戀,然後生下千鶴,然後三個人生活在一起,即使下輩子再投胎,我希望耳朵跟現在一樣聽不見,對我來說,那是一種幸福』

  只想輕輕的牽起一個人的手,走向遙遠未知的人生,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就會粉幸福了…不管是誰…什麼身份…什麼障礙都是可以的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ndy Chiu 的頭像
    Sandy Chiu

    * Sandy的夢幻王國 *

    Sandy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